【魔道祖师】你睡过男人吗(15)

最后结账的时候,江澄简直要气到吐血,“我不是说你不要看我的书吗——”这个人,居然把每一本作者名为“晚吟”的书都买了,是不是嫌钱多?

“你稿子我都看过了,再看一遍有什么关系?”蓝曦臣付账,笑得温温和和。

对比之下,江澄觉得自己就像在无理取闹,“所以为什么你要都买啊?浪费啊?”

蓝曦臣没回答。温宁算账算得生无可恋,一边抬头偷偷瞄这两人氛围——看样子还没追到手?

魏无羡在旁边啧啧赞叹,转身和蓝忘机咬耳朵,“你哥大手笔啊。”

蓝忘机一侧头,听出他言外之意,“羡慕?”

“不不不,我怎么能是这种人。”魏无羡在蓝忘机脸上吧唧一口,热恋期才刚刚开始。

蓝忘机唇角勾起一抹微不可闻的笑意。

蓝曦臣双手拿书的样子实在叫江澄看着心烦,他开口,“你行不行啊,不行我来。”

“可以啊。”蓝曦臣无辜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靠……”被撩到的江澄一脸不忍直视地跑到魏无羡旁边,“你拎你拎。”

街上少女全都对高富帅蓝曦臣行注目礼——这让江澄很不爽,虽然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不爽。

“蓝曦臣你很受欢迎啊。”

蓝曦臣听了这酸不拉几的一句话,唇角一撇,“谢谢夸奖。”

“谁夸你了真是……”

蓝曦臣家里有江澄所有出版的书,江澄不知道,猜也能猜到,他是他编辑。

“你说他为什么还要再买我的书啊?”江澄到家第一件事是倒水喝。

“心悦你。”魏无羡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。

“你还能不能有别的回答。”

“想上你。”魏无羡翻了个身。

“我刀呢???”

“好好好不气不气。”魏无羡吓怕了,“那你说说还有什么理由啊。”

“仰慕我?欣赏我?憧憬我?”

魏无羡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你是真傻还是装傻。”

“你才傻。”

魏无羡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给自家亲亲男友发消息。

世界第一帅:二哥哥在干什么。

·

蓝忘机在练琴,手机放在不远处,响起了特别关心提示音。他只给一个人设置了提示音,自然知道是谁。

忘机:没做什么。

世界第一帅:骗人。

忘机:……真的。

世界第一帅:二哥哥有没有想我~

瞧瞧这语气。江澄抱着自己的同人玩偶,感叹世风日下。

忘机:有。

江澄不明白为什么随随便便一个字就能撩得魏无羡在客厅里跑圈,maybe这就是爱情的力量……?

这得好好学学。

江澄正一步一步被同化而不自知。

·

蓝曦臣端坐在书房里,对待那十几本言情小说的态度像对待四大名著,就差一边看一边做笔记了。从细节中提取真相,蓝曦臣正在践行这一真理。

……江澄内心藏着另一个世界。

这是蓝曦臣看完之后的唯一想法。看言情小说看到三更半夜,传出去会被全公司都笑死的,更何况蓝曦臣先生的睡眠tag是早睡早起,作息规律。

蓝曦臣打了个哈欠,常蕴藏笑意的眼睛有些发红。之前匆匆看过一遍稿是因为工作需要,不带一丝一毫私人感情。

·

让平静二十几年的湖水泛起波澜,他们彼此都不容易。

·

在蓝曦臣苦读言情小说时,魏无羡和江澄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“再过几天七夕了啊。”魏无羡说。

“干啥。”江澄警惕。

“我要虐狗。”魏无羡眼神里燃烧出熊熊战意。

江澄无言以对。半晌之后想起来回他,“啊,你在家里害害人就行了,别出去丢人。”

“你怎么能这么说我?”

“我说的不是事实吗。”

“说到七夕……晚吟大大不准备七夕节发福利吗??比如说开车什么的??”

江澄给了魏无羡一个爆栗,“污秽。”

“鉴于蓝湛酒量差这个特性,我觉得你可以写酒后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江澄简直没话说魏无羡,“还记得交规吗,喝酒不开车。”

“……我不依!”魏无羡咆哮。

“不依也没办法。”江澄摊手。

“咱俩谁跟谁,你大不了发给我让我爽一下……”

“喂蓝忘机吗——”江澄掏出手机放在耳边。

“你不要唬我。”

开了免提,那边是一个带有磁性的男声,“嗯。”

魏无羡吓到,“你真打电话?”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事,”魏无羡一把抢过手机,“真没事。”

然后魏无羡就挂了电话。

“卑鄙!话费虽然微小,可它也是一点钱!你这是浪费!”魏无羡对着江澄指指点点。

“这怎么叫浪费了。”江澄嗤之以鼻。

“不要为你的卑鄙开脱!”

莫名被呼又莫名被挂断的蓝忘机:“……”

评论(39)
热度(421)
© daylily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